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年度集中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年度集中整训。本次整训主题鲜明,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突出了科技强审。该办组织全体干部深入研学胡泽君审计长在集中整训动员会上的主题报告,以提升党的政治建设、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抓手,结合实际展开集中学习、自主培训、分组讨论,在全办范围内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在审计署召开集中整训动员会后,该办分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在集中整训动员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讨论,并结合成都办实际提出了四项贯彻措施。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三个必须,三个坚决”;坚持科技强审,全力以赴抓好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快审计转型,着力打造审计精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同时,该办还印发通知,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共分为14个专题讨论小组,在全办范围内就如何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如何更好适应审计工作转型;如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审计成果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在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审计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工作部门,必须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

 

图为办公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开展专题讨论。

 

二、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措施

在专题讨论中,各个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找差距、查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对审计工作转型的新要求,并就如何更好地适应审计工作转型、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在查找问题中,敢于直面问题,揭示短板,不回避、不遮掩,如有的党支部谈到没有及时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审计的思路、方法还存在思维固化的现象,一定程度存在“吃老本”的问题;有的党支部指出,主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在本地区的落实还不够到位,深入分析宏观政策的能力还比较欠缺等等。通过查摆问题,各党支部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如有的党支部提出要以大数据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各项信息共享和技术协作,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挖掘出有亮点、有特色的审计成果,实现审计成果的可持续发展。

 

图为社保审计处党支部在开展专题讨论。

 

三、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该办除认真参加审计署统一组织的整训活动外,还立足自身实际,安排了宪法知识讲座、保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文化活动以及各处室组织的专题研讨等内容,务求整训取得实效。如在大数据审计思路及技术方法探讨专题研讨中,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唐可可同志在研讨时总结道,“通过本次整训对大数据战略的系列学习,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科技强审的理念,一定要用好手里的数据,从实践中来,先到数据中去,再回到实践中去,不断锤炼运用大数据开展审计的本领”。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还开展了图数据库技术方法经验分享会,吴雨横同志、李洋同志展示了新技术应用于审计实践的案例,激发了大家学习新技术的兴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赵洪超 马长红)

 

图为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大数据审计经验分享会。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