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创作推送“纪律提醒小闹钟”强化日常提醒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创新制作“纪律提醒小闹钟”短视频,通过“铭纪讲坛微课堂”、RTX腾讯通群组等办内日常交互平台,每日定时推送纪律提醒信息。短视频运用视频编辑软件,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核心提醒内容,通过简洁的画面,配以闹钟铃声和近在身边的脚步声,随点随放,对党员干部进行温馨有趣的日常纪律提醒。

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文斌同志在2018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上提出,审计纪检战线的干部承担着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党章赋予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提醒是责任,也是担当。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将纪律提醒的“清风”送入审计一线,署党组派驻武汉特派办纪检组长、办分党组成员杨选留同志亲自策划制作“纪律提醒小闹钟”短视频,致力于以贴心的语言、通俗的动画每天定时为办内党员干部送上温馨提醒。“纪律提醒小闹钟”秉持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初衷,致力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在踌躇犹豫时做出正确的抉择,在不解疑惑时找寻真实的答案,在警弦微松时绷紧心弦。考虑到审计人员长期出差的现状,“纪律提醒小闹钟”依托“铭纪讲坛微课堂”等平台,随时发送接收查看。

每日提醒是纪律提醒常态化的一次有力探索。当今“四风”问题更加隐蔽,由“地上”转入“地下”,审计人员面临的“围猎”更是无孔不入。纪检工作立足提醒在先、监督同步的工作原则,必须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定力,打造过硬的应对机制。党员干部犯错常常在一念之间,每日“纪律提醒小闹钟”响起,能够有效帮助把好思想的“关口”,防止行为的“越轨”,帮助党员干部回归正道,这是最及时的挽救与爱护。提醒常在,多积尺寸之功,才能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住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和纪律高压线,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韩琪)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