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自上而下开展学习切实突出政治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批示;8月,胡泽君审计长在全署集中整训动员会上对审计机关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切实把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自上而下扎实开展学习,注重发挥“四个作用”,切实突出政治能力建设。

一是分党组带头学,发挥“引领作用”。该办分党组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会,并扩大到处室负责人,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引领全办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做到“三个表率”。

二是党员代表分享学,发挥“带动作用”。该办通过安排参加署党校学习的同志向全办干部汇报、分享学习心得,讲述在党校学习期间聆听专家讲座、参观教育基地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将一人之收获转化为全办之共鸣,激发全办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之心、热爱之情,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

三是外部专家交流学,发挥“借鉴作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加强党务工作者自身能力建设,该办邀请兄弟单位党建工作专家来办“传经送宝”,通过座谈交流、经验分享,既开拓了工作思路、学习了经验做法,同时也促进党务干部加深对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激励大家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四是各支部自主学,发挥“熔炉作用”。为切实贯彻落实署党组部署,按照办分党组具体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组织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贯彻党中央精神,并认真查找本支部在党的政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推进整改。各支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范安渝)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