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充分运用微信平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根据审计人员长期出差、流动性大、较为分散的实际情况,采取“互联网+”模式,积极开展“掌上微课堂”培训活动。各处室围绕本专业领域或职能工作选定课堂主题,开展专题推送,截至目前,共推送各类学习资料百余次,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参与、分享互动、互学共促”的学习氛围。

搭建“能量补给站”,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及时向干部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正定》采访实录系列文章、十九大以来人民日报重要评论文章、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给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党课等政论辅导资料,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微课堂”上,审计干部分享心得体会,相互启发、深化认识,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充电蓄能”。

开办“专业进阶班”,以新本领谋事创业。为适应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业务处室紧跟专业领域发展前沿,紧扣社会发展脉搏,及时向审计干部推送金融财经、精准扶贫等专题理论文章,帮助干部提升站位、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如财政审计处开展的“讲·悟堂”培训活动,梳理“中国古代财政体制变革与王朝兴衰”并进行专题辅导;企业审计处创作企业审计实务专题H5“数字读审计——国有企业审计效益篇”“国有企业审计,你必须知道的事情”等,引发全办热烈讨论,大家纷纷点赞,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多多。

擦亮“廉政警示牌”,以新要求正风肃纪。“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为使审计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适时推送“以案释纪”典型案例与“家风家规”故事,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确保正风肃纪常抓不懈,警示教育深入人心。通过学习各类违纪警示案例及优良家风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与生活中不断加强自律,切实做到慎独慎微。

装载“服务指南针”,以新气象凝心聚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理念,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办公室等职能处室及时推送异地就医备案须知、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简介、社保卡使用小贴士、火灾逃生常识等专题内容,为干部职工提供细致详实的服务指南,更好地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小”难题、“小”困惑,以便大家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审计工作。(高瑞)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