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积极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认真贯彻署党组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全办审计干部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做到“早、实、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一、部署启动早

一是该办收到审计署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相关通知后,立即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2日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批示,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办分党组书记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全署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开展警示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结合实际工作,及时出台《审计署党组沈阳特派办分党组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审计署相关通知内容进行细化,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明确完成时限。三是各处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思想动员,使全办审计干部充分认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地投入到活动中来。

二、活动内容实

一是该办及时领取署机关纪委(巡视办)编发的审计干部警示教育素材,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并结合原该办2名干部违法违纪问题,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案例警示教育宣讲,组织党员干部参与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购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释义、速查等书籍。在“沈办微工作”微信群中安排各处室分章节推送对《条例》的解读,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方面追求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三是编制《审计现场参审人员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表》,组织各审计组对审计现场的风险点进行排查。同时,要求各处室结合上半年报送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的《2018年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台账》相关内容,梳理本处室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认真填写《执行六大纪律风险排查防控表》。

三、开展形式活

一是在时间安排上,针对审计业务繁重、审计干部出差在外的情况,注重将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安排活动多以党支部或临时党组织为单位,就地就近开展,灵活机动,做到“两兼顾、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二是在活动内容上,各处室在组织开展《通知》规定的系列活动基础上,结合实际,灵活开展主题联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三是在活动载体上,充分利用“全员学、全员讲、全员考”活动、“沈办微工作”微信群、信息摘编等党建活动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常态化交流学习,宣传各处室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展示其活动成果,推动警示教育活动有效开展。(刘晶)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