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扎实有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自10月上旬起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该办注重“三个结合”,围绕“三个聚焦”,丰富“三项内容”,突出“三个重点”,做到“三个带头”,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完善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提高站位,科学部署,确保活动有序推进。该办结合实际制定了《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关于印发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活动内容、完成时间等作出具体安排。办分党组强调,全办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巡视整改的一个有效措施。各党支部在活动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与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每个党员干部对照检查要做到“三个聚焦”:在讲政治上聚焦;在查问题上聚焦;在难点上聚焦。督促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一岗双责”,明责、尽责、督责,层层传导压力、把工作抓严抓实。

二是丰富内容,突出重点,切实提高活动实效。该办结合实际丰富了3项活动内容:开展以“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为主题的逐级提醒谈话;做出自我廉政承诺;开展“读廉政好书,扬清风正气”主题读书。办领导班子成员在活动中率先垂范:在观摩活动中带领党员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在违纪案例教育宣讲中带头到所分管的支部主动宣讲;在组织生活会中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联系所在党支部,带头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具体组织此次活动时,要求各党支部在活动中要突出“三个重点”: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解决“知”的问题,以知促行;将警示反面案例、强化正面引导作为重点,解决“行”的问题,以案明纪;将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重点,解决“改”的问题,做到知行合一。

三是问题导向,排查整改,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以问题为导向,重点针对个人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在党员干部中自上而下逐级开展“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主题谈话。以深刻查摆为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对照六大纪律,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组织生活会上紧扣太原办、本处室和本人实际,深刻查摆了自己在学习、政治、廉洁、作风、工作、生活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完善机制为目标,结合工作职能和审计项目现场管理情况,通过个人查找、集体讨论、案例分析等方式,认真排查纪律作风和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完善了风险防控机制,务求风险隐患“归零”。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该办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提高了审计人员拒腐防变能力,有效解决了纪律作风和廉政风险监督管理漏洞,促进了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图为各党支部廉政观摩活动现场。(郎少萍)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