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召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在退休干部党支部中组织召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座谈会,邀请不同层级、不同业务领域、不同年龄跨度的退休同志参加座谈,组织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进一步引导老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老同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由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承办,在召开座谈会之前通过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下发《习近平广东考察几重“心意”》《习近平的改革观》《习近平改革“喻”言》等学习资料供大家提前学习,为座谈会顺利召开打好思想基础。由党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介绍背景,引领座谈会讨论主线,提升座谈会质量。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审计署机关成立35周年,是济南特派办建办30周年。座谈会中,老同志共同回忆审计事业栉风沐雨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共同回忆老一辈审计人工作的点点滴滴和优良传统,共同畅谈新时代审计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座谈会氛围温馨热烈。通过讨论,老同志们在“时代变迁,审计事业发展有目共睹”,“审计成绩来之不易,审计优良传统不能丢”,“审计的地位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科技,使审计的路子越来越宽”等几点认识上达成共识,感慨良多。

谈到国家和审计事业的发展,原副特派员李进良同志说:“改革开放40年是不断解放思想的40年,是理论创新发展完善的40年,是经济惊人发展变化的40年,是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的40年,是‘四个自信’不断坚定的40年。”原特派员孟令成同志谈到:“这些年,审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以济南特派办为例,建办之初只有18人,发展到今天140余人的审计队伍,队伍的知识结构实现了由财经类专业到金融、会计、财政、管理、计算机、法律、资源类专业的跨越,队伍的人员结构也实现了由其他单位调人、推荐人、从社会上招人到凡进必考,以应届毕业生为主的转变。”

回顾30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济南特派办在发展的道路上留下了许多优良传统,老同志们把成绩的取得概括为四个得益于。一是得益于在审计机关党的建设、选人用人上坚持原则跟党走的领导班子,二是得益于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干部队伍,三是得益于审计署党组、办分党组对青年干部的精心培养,四是得益于全办审计干部慎独慎微、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说到工作作风,张如平同志谈到:“审计干部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那时候去项目上审计,背着算盘,骑着自行车,自己找吃饭和住宿的地方,现在也是,审计人员常年出差在外,家里事情照顾不上,但都兢兢业业工作,把精力和心思放在促进工作进步和发展上。”

座谈会谈出了凝聚力、谈出了向心力、谈出了正能量。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关心关注着特派办和审计事业的发展,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工作建议,为推动特派办和审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李璐)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