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与甘肃省审计厅建立工作沟通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合力,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与甘肃省审计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审计工作沟通衔接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实施、数据采集管理、业务培训及成果运用等方面建立了沟通衔接的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打下基础。

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合力,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意识,全方位加强协作配合,双方各自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沟通联系人,确保沟通衔接机制落到实处。并明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研究讨论审计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交流各自履行职责、开展审计工作的情况;同时,要加强日常沟通,重要情况互相通报,有效形成做好审计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的重大政策措施和署党组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意见规定,地方审计机关在年初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要按照全面覆盖、聚焦重点、避免重复的原则,与特派办加强沟通,科学合理安排项目计划;在地方审计机关与特派办共同组织实施审计项目时,成立审计项目领导小组,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会,明确双方任务,协调统一开展工作;在独立实施审计项目时,双方加强沟通协作,避免重复交叉审计,发挥资源共享优势,加强协助调查或核查;根据工作需要,在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的前提下,加强审计数据共享力度,切实提高审计效率。

意见要求,在交流培训方面,双方在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开展业务培训时,要加强沟通联系,并通过共同组织培训、参加对方组织的培训、互相邀请审计业务骨干授课等方式,共享培训资源,提升培训效果。甘肃省审计厅将每年牵头组织一次大数据审计经验交流会,分享数据管理使用的思路和方法,促进提高数据分析工作水平。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可推荐选派审计干部参加对方重大项目,在实践中学习,以进一步开拓审计人员视野,提高工作能力。(董焕 吴建卓)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