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优秀年轻审计干部培养使用机制,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培养使用年轻审计干部具有重要意义。意见指出,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事业的未来,大力培养使用年轻审计干部,是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途径,是审计事业持续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是确保审计事业青蓝相继、长远发展的重大政治工程。

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意见指出,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培养使用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审计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围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严格政治标准,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教育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学习引导,提升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提升审计信息化能力。

完善优秀年轻审计干部培养使用机制。意见强调,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监督为保障,明确培养使用年轻审计干部的重点和方向。强化实践磨炼,加强轮岗交流,强化岗位锻炼,优化处室结构,把年轻审计干部安排到有利于其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工作岗位上进行培养锻炼。坚持跟踪培养,完善干部队伍状况调研分析机制,建立年轻干部成长培养记录档案制度,将成长档案作为审计干部日常考核、评先选优和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完善适时使用机制,把年轻干部的选拔配备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稳妥把握干部选拔工作节奏,做好年轻审计干部选拔任用与整个干部队伍发展规划的衔接,既要大胆使用年轻干部,又要防止拔苗助长。

健全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管理体系。意见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穿发现培养选拔的全过程,保证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坚持从严教育,落实严格管理措施,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为重点,针对年轻干部特点开展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和激励并重,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张峰 周芬)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