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互联网+”退休干部管理模式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深圳特派办积极开展“互联网+”退休干部管理模式,大力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对退休干部情况掌握更立体、组织学习更多样、开展活动更丰富,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整合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积极探索线上推荐学习公众号、推送学习资料和发布活动预告,线下订阅党刊书报、送资料上门、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参与社区党群活动等相结合。在退休干部日常自学基础上,先后组织大家开展了退休干部为深圳特派办发展献言献策、邀请老特派员讲党课、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喜迎十九大征文、组织参观深圳粮食集团平湖粮库等活动。

二是整合线上线下的交流信息。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使交流信息覆盖面更广、沟通反应更迅速。机关党委(人教处)全体成员都加入退休干部微信平台,对退休干部的疑问或咨询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微信平台时时更新国家和深圳工资福利政策、开展活动预告等老干部关心内容,及时解决个别退休干部反映的特殊问题并接受大家公开监督等,深受退休干部的信任和欢迎。同时,通过日常微信交流、微信运动和朋友圈等,更清楚了解退休干部日常生活的动态和兴趣爱好,进一步增强老干部服务工作的针对性。

三是整合线上线下的服务渠道。充分利用电商物流便利的优势,增强为退休干部服务的灵活性。除了集中团拜、到家慰问、微信平台祝福等传统方式以外,还通过慰问品多方案选择与物流配送相结合、微信提供报销咨询与相关单据快递上门服务相结合等方式,解决了部分退休干部因为路途遥远或个人原因不方便外出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会慰问力度,近两年来,机关党委书记带队上门走访、赴医院慰问退休老领导、老党员11人次,使老干部们多渠道、全方位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心。(李飞 谭荣荣)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