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多种形式开展主题联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的基层党组织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科技强审”等主题,与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开展主题联学活动,通过联学凝聚思想共识,拓展工作视野,推动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内外审计合力筑牢风险防线”主题联学活动。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与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审计部党支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共同探讨金融审计工作形势,分享内部和外部审计经验,相互启发思路,合力筑牢金融风险防线。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联学活动。农业审计处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到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开展主题联学。审计干部通过参观和座谈了解涉农科技研发资金投入、农业科技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信息,并向农业科学院党组织介绍国家审计中涉农审计的内容。通过联学增进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扩展了做好扶贫审计和涉农资金审计的思路。

“创新引实践 科技强审计”主题联学活动。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和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来到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联学。审计干部通过观看机器人现场工作演示、听取中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与未来前景讲解,探秘平昌冬奥会上“北京八分钟”里的中国制造,对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主题联学活动。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和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来到东北大数据中心,通过参观和座谈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对科技强审有了更加直观的感触和认识。联学促使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更新知识体系,努力用新视角审视新问题。

形式多样的主题联学活动,丰富了沈阳特派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有效载体和平台。(房晓丹)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