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审计署特派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综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月13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各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通过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要点,努力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 力求学深悟透

各办要求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

重庆特派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在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坚持班子带头学、全员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做到示范引领有力度、氛围浓厚有热度、以学促行有深度。

郑州特派办分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分党组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并迅速传达至各处室负责人。随后,以支部为单位,通过领读领学、讨论发言、撰写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审计干部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对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审计工作的肯定感到十分振奋,欢欣鼓舞。

武汉特派办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和要求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也对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是审计人员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聚焦重点任务 积极谋划工作

各办在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中,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认真贯彻“六个稳”总要求和“八字方针”,坚持“治已病、防未病”,扎实做好“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广州特派办要求新时期特派办审计工作要做到站位有高度、视野有广度、工作有精度、举措有力度、成果有温度。要求全体干部严格对标对表,狠抓2019年审计工作落实。

上海特派办要求在新一年审计工作要创新有为,跑出加速度。上海是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城市,要按照胡泽君审计长前不久对上海办的要求,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努力在审计质量效率和大数据审计中跟进上海发展速度。

太原特派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太原办发展实际,切实增强学用实效,促进全办干部深入理解顶层设计、精准部署,准确把握工作目标任务,深刻体会肩负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加强能力建设 贯彻细化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办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围绕工作中心,提出目标,细化措施,注重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将全审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成都特派办强调要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将2019年确定为全办“能力建设年”,抓紧研究出台办分党组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意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干部“四个能力”建设。深入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开展选树“成都办之星”、推荐到基层实践锻炼等活动,培养和弘扬求真务实、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精神。

沈阳特派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断提升全办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继续加强宏观分析团队、数据分析团队、重大审计问题线索查证团队、审理团队等4个团队建设,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果,打造各领域专业能手,培养专业化人才;突出4个团队的引领带动作用,以良好的作风凝心聚力,以奋斗的姿态干事创业,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京津冀特派办研究制定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各项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重点难点和解决保障措施。提前思考、科学谋划、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业务培训、质量控制、人力资源调配、信息平台搭建、后勤保障服务等相关工作,努力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边国英)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