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新年伊始抓纪律 风清气正开好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干部纪律意识,提升监督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在集中整训中,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纪律教育和纪检队伍建设,为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及时学习传达署内通报,提出明确要求。该办分党组对署党组和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署机关纪委近日下发的违纪违法问题通报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办分党组会议,集体学习文件内容并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学习讨论作出安排,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认真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处室的管理监督,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绷紧廉洁自律的“弦”。

二是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录,强化警示效果。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效果,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由中共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郑州市监察委员会最新录制的警示教育片《迟到的忏悔》和《伞戒》。干部职工通过聆听纪检监察人员对郑州本地领导干部贪腐案例的深度剖析,深刻了解贪腐官员犯罪原因和心路历程,切身感受贪腐从“量变”走向“质变”的过程,以及理想信念丧失、权力观念错位、私欲膨胀、漠视法纪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明确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模糊认识,慎独慎微,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

三是组织纪检委员共同学习,夯实监督责任。为进一步提升支部纪检委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组织召开各支部纪检委员会议,集中学习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责任等,对纪检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引导纪检委员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对基层党员干部“近距离监督”优势,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着力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做到监督常在、提醒常在、警示常在、严管常在、关心常在,充分发挥正风反腐的“前哨”作用,推动党内监督全覆盖取得实效。

四是各党支部深入学习研讨,树牢纪法意识。各党支部按照办分党组要求,结合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教育警示录观后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大家畅谈感想,交流心得,阐述对问题的认识,分享自己的体会。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共同维护好郑州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郑州办 刘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