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开展年初整训 积极谋划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目标,安排7天时间,认真务实开展2018年工作总结和全员培训,积极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

一、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系统回顾全年工作

为全面系统总结上年工作,积累经验,找准短板,理清思路,哈尔滨办组织多维度总结和述职评议工作。一是各处室、党支部将处室总结、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有机结合,组织每名干部客观求实做述职,每名党员自觉深入做剖析。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加强指导,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全程参加,点评督导并及时掌握“活情况”。二是严肃开展现场述职和点评评议。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全办大会上对处室、支部全年工作进行“双述职”,聚焦重点任务,对标年初工作要点、目标,图文并茂地盘点展示,确保“言之有物”;办领导逐一点评,分党组书记充分肯定成绩,指问题、提要求,针对短板“点到位”。随机选中的各层级干部“代表”也登台述职,有效提升了述职的参与度。三是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审计组和政策研究等四个团队总结点评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向全办公开展示成绩收获和“遗憾缺漏”,总结经验教训供全办汲取。各处室、党支部通过总结工作积累经验,凝聚共识,积极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将“问题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列入2019年工作计划,真正把总结、述职、评议“一天的事”转化为落实责任“一年的事”。

二、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提升教育培训质量

为抓实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有效提高教育培训精准度,哈尔滨办下大力气扎实开展年初全员培训。一是办分党组提早部署,深入了解各处室、各层级、各岗位干部能力短板和培训需求,确保整训内容与队伍实际、个人需求有效衔接。二是在培训内容设计上,针对审计队伍能力与新时代新要求不完全适应的短板,以提升“四个能力”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政策跟踪审计讲座、审计信息点评和审计质量控制通报,邀请大数据审计专家开展经验交流,并充分利用手机APP开展“指尖上的答题”,活化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三是重视青年干部培养。为检验青年干部跟踪培养效果,搭建平台让青年干部在全办报告工作,分享在“实务导师制”和“双主审制”下的成长经历;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办领导逐一点评青年同志的实践表现,帮助他们立目标、强信心、明方向,激励他们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三、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认真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哈尔滨办分党组在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认真部署2019年工作。一是聚焦审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推动宏观政策落实落地,在促进中央政令畅通、发挥实效上发力,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持续加强一线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将一线党建嵌入到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困难点、薄弱处,真正实现“五同步”“一盘棋”,以扎实的党建推动审计工作,以业绩和干劲检验党建实效。三是着力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按照“立身立业立信”要求,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专业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推进落实全办人才培养规划和个性化培养计划,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使干部队伍跟上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为哈尔滨办持续发展筑牢根基。

整训中还组织开展了机关APP精细管理演示、消防应急演练和各项文体活动,隆重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激励全办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张若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