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扎实开展质量控制培训 助推审计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在年初整训期间,认真组织开展审计质量控制培训工作,突出实用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积极引导审计干部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审计各环节的质量控制,为高质量完成好2019年审计项目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坚持制度先行,推动质量控制有章可循。哈尔滨特派办不断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结合特派办工作特点持续严格落实“首办负责制”“四个清单”和“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预上会”等制度,强化质量控制,严把审理审核关。该办通过经验总结、案例分析和成果展示等方式,面向全办审计干部集中开展审计质量控制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做好审计质量控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强化团队建设,确保审理审核高效运转。哈尔滨特派办充分依托审理审核团队开展质量控制工作,加大团队建设力度,坚持选调具备不同审计专业特长的人员组成审理组,按照组内复核、交叉审理和集中审理三个层级,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审计质量风险控制。连续三年对团队成员进行考核,整训期间报告团队年度工作情况,办领导深入点评,为团队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发挥作用明确了努力方向。

三是明确思路重点,服务审计工作提升水平。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明确提出2019年审计质量控制工作的目标和重点,要求全办审计干部继续坚持质量优先理念,强化法治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在法定范围和权限内实施审计,慎用审计权力,要求各层级落实责任、严格把关,严控审计质量,推动全办审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哈尔滨特派办通过开展年初审计质量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意识,各处室对照工作思路和目标,进一步分解任务,提前思考,提早谋划,为顺利开展全年各项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许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