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青年干部了解五四运动历史、弘扬五四精神,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仪式感召与参观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青年干部活动。

诵爱国经典,抒壮志豪情。活动首先在40余名青年干部集体朗诵五四运动《北京学界全体宣言》中拉开帷幕,通过诵读五四运动宣言、李大钊之《青春》等革命经典,青年干部受到了一次“沉浸式”的革命精神洗礼。大家感受了革命年代中国热血青年为中华民族觉醒而抗争的刚毅与决绝,以及革命先辈镌刻下的自强不息、为国担当的青春印记,抒发了当代青年牢记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壮志豪情。

学革命精神,念家国情怀。朗诵会后,青年干部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统一领导机构,于1927年至1936年间,领导东北人民进行了长期的革命斗争,使东北地区的革命火焰呈燎原趋势。通过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的洗礼。

访民族工业,品文化魅力。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沈阳市老龙口酒厂。青年干部走进酒博物馆和生产车间,观摩白酒传统酿造工艺,感受悠久历史所孕育出的独特文化魅力。通过参观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要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添砖加瓦。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国家与民族的危亡时刻,一批爱国进步青年秉承“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宏愿,呼唤民族觉醒;今天,我们迎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要以先辈为榜样,勇敢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奉献青春和力量。(蔺亭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