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全力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始终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将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办分党组坚持专题研究部署保密相关工作,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意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保密工作层次水平,全力筑牢保密防线。

一、强化制度建设

该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保密工作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审计署保密规定》等制度规定,近期出台和修订《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保密规定》(审沈特发〔2019〕17号)等5项保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保密工作要求和流程,努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保密工作责任体系,全办形成规定明确、责任明晰、齐抓共管保密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强化学习教育

该办通过分层学习教育模式推进保密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全办干部履行保密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办分党组将保密法律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要求全办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和个人自学,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中央保密办和国家保密局组织的“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等活动,近期重点对《审计署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保密工作情况通报》和前述5项新修订出台的保密制度开展专题学习;要求各审计组临时党组织把保密学习教育作为审计现场管理的重要内容,发挥好审计组兼职保密员监督检查、督促提醒的作用,确保保密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办保密委员会对外借外聘和交流借调人员、因私出国出境的涉密人员、涉密审计项目的参审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提醒谈话和保密教育。通过分层学习教育,形成“全员学保密、专题论保密、答题赛保密”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

该办坚持覆盖全面和突出重点并重,将监督检查作为落实保密要求的重要保障。通过组织全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及时进行涉密人员保密审查、每月开展在线检查和组织自查并将结果向全办通报、检查各党支部保密教育培训台账等措施,将保密制度执行情况融入日常监督检查,推动保密监督检查全覆盖。重点强化审计现场保密监督检查,对照制度梳理细化检查内容和流程,如要求审计干部在接受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资料时必须首先对其涉密、标密情况进行仔细甄别,并请被审计单位出具定密情况承诺书。通过监督检查,该办及时找差距、抓整改、促提高,不断巩固保密工作成效。(赵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