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学习贯彻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和纪检干部座谈会召开后,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分层级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及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深化学习,在思想上充好“电”

一是迅速传达。该办派驻纪检组长第一时间向办分党组书记原汁原味传达了会议精神,及时整理《审计署2018年度派驻纪检组长会议及纪检干部座谈会情况》并分送至全体办领导班子成员;各位办领导立即向分管处室传达会议精神,强调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将有关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审计干部。

二是学深学透。召开专题分党组会,由纪检组长向办领导班子成员传达会议精神,同时决定近期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各处室负责人一同深入学习,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安排各党支部结合全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台账,因地、因时制宜地抓好学习,积极开展交流探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署领导关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和促进审计业务等重要指示精神。

二、坚定信念,在精神上补足“钙”

一是把好“总开关”。办领导班子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身作则,廉洁自律,通过深入一线调研、专题座谈约谈、单独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及时把握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情况和最新思想动态,帮助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戒惧、守规矩、知底线。

二是预防“软骨病”。身体之钙需要天天补,精神之“钙”更是如此,否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从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到推动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再到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落实,该办持续不断地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一次次集中和分散补“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持续发力,在工作上加满“油”

一是履行好“一岗双责”。办分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准确把握监督责任蕴含在主体责任之中的认识,要求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全力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组长工作,主动接受纪检监督检查,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继续发挥好“头雁效应”;办分党组部署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检查工作,机关纪委要统筹机关党委、办公室和法规处等职能处室力量,继续紧盯重点事、重点人、重点环节,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做好“回头看”。组织对各类巡视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标对表、全面梳理、举一反三,下一步办分党组将专门听取“回头看”情况汇报,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改进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开展“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引导纪检干部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观念,既要主动增强把握“四种形态”之间的轻重转化能力,注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又要积极参加审计署相关理论研究,着力破解审计权力运行的风险防控、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纪律执行监管等难点和风险点,继续培养纪检干部靶向发力、精准监督的本领,助推新时代审计事业实现新发展。(梁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