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传达贯彻落实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和派驻纪检组长、特派办机关纪委负责人座谈会结束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立即召开办分党组会传达学习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在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其他四位署党组成员对派驻纪检组长述职的点评意见以及座谈会精神,并结合成都特派办实际,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廉政形势,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上,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在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上做表率,以上率下促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尽快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各级干部主体责任,并督促各级干部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全力支持纪检工作,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办分党组及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长通过参加办内重要会议、现场廉政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认真听取其对特派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纪检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增强本领,发挥好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审计组廉政监督员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紧盯审计权力运行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促进审计业务上下功夫,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创新性,切实提升监督效果。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办内实际深入查找、系统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做到主动改、尽快改、深入改、有效改。要大力精简文件、简报和会议,提高文件会议实效;要进一步改进、规范和整合各项监督检查、督办督查工作,简化优化考核内容和程序,减少不必要的“留痕”,切实为审计人员减负;要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切实缓解人少事多的矛盾。

五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确保制度刚性约束。要加强纪律教育,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纪执规,发现问题绝不姑息,严肃追究责任。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落实到位。(周湘淑)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