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传承审计初心,提升审计质量,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举办了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审计精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听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谈感悟,审计人员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进一步领会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坚定了审计初心,增强了精益求精打造审计精品的动力和信心。

品名言 听歌曲,理解工匠精神之意。“性痴则其志凝:故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世之落拓而无成者,皆自谓不痴者也。”主持人对蒲松龄先生名言的诵读与讲解,让大家感悟到痴于一事、精于一技的魅力;“精琢细磨,让钢铁也开出芬芳”“手中乾坤,肩上担当”“在心达到的远方,你雕塑着中国的形象”,激昂的旋律,动人的歌词,一首《大国工匠》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这一工匠精神的内涵根植于审计人员心中。

学模范 谈感悟,增强打造审计精品动力。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通过观看短片,聆听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电力楷模王进同志的宣讲,大家对标先进,向大国工匠看齐,增强了打造审计精品的动力和信心。于洋、胡志伟等5名青年干部作为代表分享了心得感悟,大家认为,大国工匠的敬业担当精神与我们的审计初心不谋而合,我们应更好地坚守和传承,要注重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在创新中行动,以初心筑匠心。努力发扬痴一事、精一技的专注、精益精神,力争打造出更多的审计精品。

学“习语” 送吉祥,鼓舞干事创业士气。工匠精神让劳动者体现自身价值,展现自我风采。为进一步激发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动中,全办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作为劳动者的殷切期望。王成副特派员为各处室送出了《习近平在正定》《中国大历史》等书籍,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在阅读中不断提升自我。

通过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努力秉承极致、求精、务实的“工匠精神”,从“心”开始,用心工作,守正创新,扎实推动济南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郑秀芹 杜凤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