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审计磨利剑 百花齐放报春晖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金融审计司(以下简称金融司)和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了2019年度金融审计业务知识基础培训班,为期32天,来自全国各地审计机关共84名金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一、党建篇。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党性教育贯穿培训始终。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能力,提升政治素养。

二、教学篇。课程精心安排,内容丰富精彩。为提升培训效果,金融司和教育学院精心安排,分别邀请署金融司、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商业银行、腾讯公司和南京审计大学等不同领域专家学者前来授课,授课内容包括金融基础理论、商业银行理论与实务、金融审计方法与实务和综合性专题四大板块,理论讲解深入浅出,案例教学生动务实。

三、学习篇。锤炼扎实学风,提升专业素质。本期培训班学员有从事金融审计二十余年的处长,也有刚投身金融审计的新兵,尽管每个人知识结构、工作经历各有不同,但大家都始终坚持一个目标——提高金融审计水平,进一步履行好金融审计职责。(夏凤阳  邓菲)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