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卫生药品局传达学习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卫生药品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卫生药品审计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署党组2018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局同志要深刻领悟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机构改革的拥护者参与者践行者。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党组织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正确看待个人进退流转,当好改革的促进派,真正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署党组的要求上来。三是强化尽职担当精神,立足岗位服务机构改革。一方面要继续强化尽职担当精神,立足岗位继续做好手头审计工作,尤其是面对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涉及机构和职能调整的情况下,更不能有丝毫松懈和怠慢;另一方面要紧密围绕改革内容中体现的加强和优化政府在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方面职能以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环境的政策导向,下好审计工作“先手棋”,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深入研究卫生健康领域宏观政策,增强把握大局和从体制机制层面、从宏观大局角度提出建议的能力;创新审计理念和组织方式,进一步提升审计效率,努力推进审计现代化;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升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做好“三个区分”,全面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图为会议现场。(艾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