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认真学习贯彻署党组2017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11月6日上午,中共审计署党校(以下简称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华彰主持召开教育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署党组2017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特别是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署党校、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通过传达学习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划时代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令人震撼、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明确部署: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署党校、教育学院首要和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持续深入学,通过聚焦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任务等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力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要联系历史和实际学。结合国史、党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我国当前所处的历史阶段和所经历的历史变革,认真践行我们党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同时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采取个人自学、专家领学和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做到全面理解、系统把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培训。要把办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和全署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作为署党校、教育学院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培训内容纳入课程设计,通过教育培训提升学员政治站位和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

三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一要以党建工作统领一切工作。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发挥党委统筹全局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不断提高教育培训水平。要围绕“服务审计发展大局,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这一中心任务扎实推进教育培训工作;要引进优质师资、设计高端课程、开发精品案例、创新教学形式,不断提升教育培训层次;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依法审计教育,引导学员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热爱审计事业,奉献审计事业,不断提升宏观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依法履职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等能力素质;要教育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三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科学、管用、务实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制度思维,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要加强后勤保障,夯实运行基础。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激情,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追求高线,坚决守住底线,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教育培训团队。(丁一凡 丁传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