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领会精神 切实抓好落实
——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认真学习贯彻署党组2017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审计署党校(以下简称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华彰主持召开教育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署党组2017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署党校、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以及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通过传达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总结阐述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阐明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明确提出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做好新时期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作出明确部署:

一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要按照署党组要求,尤其是要按照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党支部要切实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营造全员学习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

二要认真落实讲话精神。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署党校、教育学院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用讲话精神指导、推动署党校和审计教育培训各项工作。

三要切实加强教育培训。要优化课程设计,充实培训内容,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纳入课程体系;要选配优秀师资,邀请专家学者结合审计实践,解读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培训;要组织案例教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加强学员对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用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全面提高做好审计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丁一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