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党校、教育学院大讲堂组织“中国的民族问题和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61日晚,中共审计署党校(以下简称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大讲堂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俊清教授为署党校和教育学院的800余名学员作了题为“中国的民族问题和国家安全”的专题讲座。

讲座结合案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族和民族问题的界定、中国民族问题的时代背景、中国的民族政策、民族问题的新变化以及应对民族问题的若干方法。

讲座内容充实,生动有趣,令全体学员都清醒地认识到民族问题由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办法。中国的民族问题应“依法管理,热情服务”。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交融,推进我国56个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聂欣、杨明月、丁传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