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统计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是雪国耻壮国威的重要纪念日。审计署发展统计审计局党支部近期按照署机关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相关纪念活动。

——积极参加审计署统一组织的纪念活动。一是8月31日组织全局同志到署聆听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同志所作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会;二是要求全局同志在审计署专网学习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局同志学习和参加庆祝活动。一是号召全局同志和家人观看阅兵现场直播,收看相关专题报道。二是统一购买学习用书。王树增同志所作的报告在全局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想更加全面地了解抗日战争历史,为此局党支部专门为全局同志统一购买了王树增同志撰写的《抗日战争(1-3卷)》和《长征》两套书用于自学。三是搜集网上抗战宣传资料,供大家学习。局党支部指定专人利用网络平台查找了近代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史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综述、抗日战争正面和敌后战场重大战役等文字和图片资料,并发给全局同志学习。四是近期拟组织全局同志选看部分抗战影片或统一观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相关展览。

——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将按照署机关党委通知要求于9月底之前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主题党日活动,重点选择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和激励全局同志不忘国耻、自强不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