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办党总支开展多项活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红军长征暨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总支结合今年部署开展的“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主题活动,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和纪念活动,广大老同志和在职干部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或感怀,或回忆,或赞颂,或瞻仰,使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激发桑榆情怀,展示晚霞风采,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总支组织在职干部和老同志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纪念活动。

——7月下旬,在职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使党员干部加深了对抗战历史的认识,感受了中华儿女血洒疆场、慷慨赴死、为国尽忠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责任感。

——7月底,在职干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红军长征暨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座谈会。毛辉、刘向庆两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其余同志就历史的认识、学习的感想、身边的感闻一起畅谈体会、述说感受,一起抚今追昔、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之魂,为今后施展抱负、开拓事业夯实思想基础和信念根基。

——9月3日,服务二处工作人员将陪同署部分部级老领导赴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礼台,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综合国力的强盛和中华民族的复兴。

——9月中旬,离退休办编印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红军长征暨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为主题的《离退休干部园地》增刊。

在离退休办积极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外,署机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也在自发组织相关纪念活动。离退休干部第二、第七党支部组织部分老同志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老同志亲身感受了抗战英烈忠心护国、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和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备受激励和鼓舞。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老同志参观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使大家亲身感受到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敌寇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很受感染和熏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