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审计局开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科学技术审计局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了专题的学习讨论。

一、深入学习,统一认识,打牢思想根基

该局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央组织部明传电报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以及署党组和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有关切实发挥审计基石和保障作用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全局同志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铁腕惩腐,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有了更深刻认识;进一步理解和领悟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将自身摆进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剖析危害,深挖根源,时刻警钟长鸣

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对反面教材涉及的人和事进行深入分析,指出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是这些人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具体表现,而丧失理想信念、放松党性修养、放弃党性原则是使其最终走向党和人民对立面的根源。通过剖析,进一步引导大家认清这些反面教材政治立场偏离、政治品行低劣、组织纪律意识淡漠的行为本质,以及他们突破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给国家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教育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

三、举一反三,加强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的集中学习讨论非常及时和必要,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些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努力做到“三严三实”,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和常态。作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审计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切实做到刘家义审计长反复提到的“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以绝对忠诚的品格修身做人,以清白干净的操守用权律己,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谋事创业。二要与党中央和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组织意识、程序意识、原则意识,要真正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不跟组织唱反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旗帜鲜明地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等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作为审计机关的干部,要养成自觉遵守纪律的习惯,时时自省,处处自律,不做任何损害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形象的事。在思想境界、工作作风、日常言行上都要符合共产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的标准,在日常工作中,尊重上级,服从领导,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在审计工作中,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法履行职责;在平常生活中,也要加强自我修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生活方式,杜绝不良嗜好,谨慎交友,规范自身社交行为,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