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办公室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认真贯彻署党组有关指示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确保专题教育按照前期本室所制定的计划方案有序推进。

一、集中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6月4日,离退休办组织专题学习,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学习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全室干部再次明确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部署要求,对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开展教育学习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二、积极推动读原著、学先进的学习活动。按照专题教育工作计划,离退休办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列了包括《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审计法》、《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十余本书籍在内的自学书单,要求全室干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切实利用好工余时间,使相关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同时,倡导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于6月18日组织集体观看了《“三严三实”专题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教育干部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学习其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和奋斗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被焦裕禄踏实、刻苦、虚心、好学的精神所鼓舞,被焦裕禄心里装满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博大情怀所感动。

三、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和意见征询工作。通过书面问卷和个别谈心的方式,认真查找单位和个人在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思想作风、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基础。室领导与每一位干部谈、处长与本处干部逐一谈、处级干部之间互相谈,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互相促进、互相提高。6月10日,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征求意见座谈会,为了开好这次座谈会,广泛听取离退休干部的意见,离退休办给各老干部党支部印发了《关于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的通知》,请各支部提前广泛征求本支部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离退休办对14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和分类,共整理出39条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职责分工,分送人教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局等相关部门研究并提出反馈意见。

四、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和讲党课活动。6月23日,离退休办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题,开展专题研讨,与会干部从“严以修身”的视角反思个人工作和思想情况,就怎样才能正确把握学习和践行严以修身的思想方法,强化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6月30日,离退休办主任就“以‘三严三实’精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主题,为全室干部讲授党课,重温了中央、署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详细分析了本单位和干部中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作风、加强学习的具体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