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 周密安排 交通运输审计局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紧密结合本局、本支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实施计划,抓学习、促审计、求实效,科学处理工学矛盾,多种形式并举,全面启动并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学习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该局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在3月31日审计署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之后,快速行动,积极筹划,统筹兼顾,抓学习、促审计、求实效,坚持审计业务工作与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科学处理工学矛盾,多种形式并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中组部和审计署党组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文件精神,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思考刘家义审计长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深入理解“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具体措施,落实组织安排,专门成立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局支部书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

二、未雨绸缪、精心谋划,制定实施计划,落实专题教育内容载体

虽然审计署没有明确派出局党支部要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计划,但该局党支部未雨绸缪、精心谋划,还是认真参照《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本局、本支部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全面周详的《交通运输审计局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该实施计划明确了专题教育的工作目标,即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深入查找并着力解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各种“不严不实”的问题,使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作风能力进一步增强,队伍建设和工作业绩迈上新台阶。实施计划对如何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二是以查找问题为导向,从严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作风纪律和履职能力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承上启下、以上率下,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实际行动上。实施计划对该局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和内容载体做了具体详细的规划,包括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学习组织方式、如何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和专题座谈、提出撰写学习体会和参加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同时对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做出明确规定。实施计划还就如何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工作制定了具体措施。

三、周密组织布置,明确责任要求,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自3月份以来,该局审计人员分成多个审计小组在北京、山东、辽宁、天津等地分别执行审计任务,面对人员分散多地、审计任务繁重,该局党支部坚持做到组织不乱、工作不断,统筹兼顾,克服种种困难,想方设法,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规定和要求,认真制定了《交通运输审计局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计划表》,对讲党课主题、要求和时间,对各个阶段集中学习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参学范围,对专题研讨和专题座谈的内容、形式和范围等都做了具体规定,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计划各个时段、各项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和固化,使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二是在计划表的基础上局党支部又制定了《交通运输审计局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任务分工表》,把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工作分解成15大项具体任务,对完成任务的依据、标准、要求、时限等进一步具体化和可操作化,落实到的承担任务的具体人,把完成任务的具体时间明确到月和日,确保专题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把各项工作任务从组织、责任和措施上落到实处。三是针对该局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全局党员干部分散在京内京外多个审计点分别执行审计任务,人员无法集中的特殊情况,采取通过审计专网、腾讯通、电话、微信、短信等灵活多样方式,及时口头和书面布置任务、提出要求,加强检查和督促,及时汇报、沟通,及时反馈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