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在非洲大地传递——审计署赴联合国维和行动各审计组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响应审计署青年志愿者活动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审计署赴联合国维和行动各审计组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活动。
当地时间8月15日,联合国达尔富尔维和特派团审计组志愿者团队冒雨乘坐直升机飞赴达尔富尔郊外冲突地区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志愿者团队抵达现场后,受到当地部族首领及全体民众的热烈欢迎。审计组志愿者团队向当地社区及学校赠送书本、纸笔、足球等文体用品,传递来自中国的问候和祝福,得到当地社区积极回应,反响强烈。随后,审计组还与联合国达尔富尔维和特派团工作人员一道,参观检查了联合国援助建设当地项目的运营使用情况并仔细听取当地民众意见建议。

 



                                  上图为达尔富尔维和特派团审计组志愿者活动现场

    当地时间8月19日,联合国南苏丹维和特派团审计组赴中国援建的一所友谊学校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向当地学校赠送书本、纸笔、足球、篮球、地图等文体用品,活动得到当地学校师生的积极回应,全校师生共有300多人在学校的操场上列队欢迎青年志愿者的到来。捐赠仪式上,校方对中国青年志愿者送来的温暖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国从援建学校开始,一直持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由衷地感谢。全体学校师生集体唱南苏丹国歌,青年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合影留念,现场充溢着友爱的气息。
             
                                  上图为南苏丹维和特派团审计组志愿者与学校师生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