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署全面部署2012/13年度维和行动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审计署作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审,承担着审计项目计划和工作方案的起草、与英国和坦桑尼亚同事的协调、审计质量的复核、审计报告的汇总以及向联合国大会报告的重任。中国审计署在担任维和行动主审的五年以来,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审计师的风采,赢得了联合国有关部门和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同和赞扬。

2012/13年度维和行动审计,是中国审计署本次任期内的最后一次维和行动审计。为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关于“推动联合国更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加强问责,完善治理”的指示,维和审计团队在审计署境外审计司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绝对不能松懈,绝对不能满足,绝对不能应付”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审前准备,在前期计划的基础上制定了审计策略,明确了审计重点,完善了审计方案。

为确保今年审计方案的有效贯彻落实,2013年7月8日,中国审计署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组织了专门培训,为英国、坦桑尼亚同事讲解了今年维和审计工作方案,对维和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培训,对三家14个特派团的现场审计工作提出了统一的要求和标准,并在把握总体的基础上明确了规定动作和选作动作,同时还搭建了现场审计指挥平台。

英国、坦桑尼亚同事一致认为,这种审前培训对维和审计这样的联合项目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不仅明确了审计总体目标和重点,而且强化了主审对审计实施的指导和把控,使得委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从而提高协同作战的效能,为圆满完成今年维和审计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