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专题文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7月5日,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在京全体党员干部共7人召开党支部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求是》杂志2013年第13期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传承审计魂,护航中国梦》,交流讨论学习体会。活动由境外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章轲同志主持。驻纽约办公室和各境外审计组的全体同志按照通知要求在纽约和各审计现场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的文章。参会同志在会上充分交流学习心得,积极讨论,海外的同志也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讨论,大家认为刘家义审计长的文章切合实际,振奋精神,从严肃法纪促反腐、建言献策促改革、服务发展促增效、制约权力促良治、维护民生促和谐五个方面阐述审计如何推动实现清正廉洁、制度创新、经济富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中国梦。文章指出,传承审计魂,护航中国梦,必须不断完善审计制度、锻造审计精神、提高审计能力。要把审计人员的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推进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工作创新。护航中国梦,是当代审计干部的光荣与责任,是审计铁军敢打敢拼的不竭动力。

    随着“走出去”步伐的加快,审计工作不仅为展示国家良好形象助力,也积极参与为全世界人民谋福利,促进国际组织的良治。援外审计工作,通过监督检查资金使用情况,揭示项目管理问题等,致力于更好地帮助欠发达国家改善民生、促进发展,通过援外审计促进援外工作提升质量,树立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加深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友谊。近年来,中国审计署承担的联合国审计工作为改善联合国治理提出数百条审计建议,并得到广泛采纳,中国审计师的风采在世界舞台上得到充分展示,赢得了高度认可。

    传承审计魂,护航中国梦,是每一个审计人不断进步的感召,是勇往直前的指南。正如刘家义审计长所说,要把审计人员的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实现这一梦想,每一个审计人员必须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一是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的学习与研究,深入领会审计本质,科学认识和把握审计规律,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着眼大局,更高水平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用审计文化修身立心,坚守审计职业道德,恪守审计职业操守。三是进一步坚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我们要从国家治理和助推实现中国梦的高度学习体会这篇文章,要从日常细微工作入手,严于律己,真抓实干,为审计铁军助推中国梦奉献个人力量,审计人的荣耀必将在为中国梦保驾护航的旅程中熠熠生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