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联合国审计组联合开展“国家审计精神”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日内瓦时间4月15日中午,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开展审计精神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紧张、繁忙的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审计现场,审计署境外审计司组织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私营筹资及关系部门等四个审计组的审计人员,召开联合临时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讨论 “国家审计精神”的表述方案。

会上,来自署机关、派出局、特派办、地方审计机关以及高校等单位的同志,认真学习国家审计精神3种表述方案和相关解读说明,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热烈讨论了“依法”与“尚法”的区别,“无私无畏”的内涵,以及国家审计“独立”性的差异形式及深刻意义等内容。

通过对国家审计精神表述方案学习讨论,提高了审计人员对国家审计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