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以立学为先——审计署企业审计司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企业审计司紧紧围绕企业审计工作实际,以增强干部素质、提升业务能力为目标,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为更好地推动下步工作积蓄了能量和动力。
    
    一、塑造 “阳光心态”,营造和谐氛围
    
    组织全司干部认真学习讨论刘家义审计长在年中整训动员会上关于塑造的主题报告,引导大家努力培养和塑造健康阳光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不断改进思维方式,用辩证的方法分析和认识问题;加强锻炼,自我调节,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
    
    二、大兴学习之风,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
    
    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邀请相关专家为全司干部授课,举办合并会计报表、宏观经济解读等相关知识讲座,组织大家到审计现场、到国有企业去学习交流,促进提高业务素质。
    
    一是以“引进来”推动业务知识培训。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会计学院、科技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中国经济转型、合并会计报表和科技创新等举办专题讲座,帮助大家共同进步。目前,合并会计报表讲座已经成为具有该司特色的系列讲座,得到大家好评。
    
    二是以“走出去”促进实战能力提升。组织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利用业余时间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生动活泼的案例教学,既增进了沟通交流,也促进了审计经验和信息的共享。
        
    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一是积极开展“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围绕“深化学习型党支部的思考”等内容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引导大家学历史、讲党性、当先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
    
    二是加强与兄弟党支部间的交流。该司党支部与人教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看成就、树信念”为主题的支部活动,通过参观考察航天企业,感受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和辉煌成就,加深了对国有企业敬业奉献精神的感触,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