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建设道德家园——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举办迎“七一”主题党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6月29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建设道德家园”为主题的座谈会,喜迎“七一”,庆祝建党九十一周年。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带领协会同志,共同回顾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一起探讨了雷锋精神的实质。鲍国明副会长讲到,雷锋精神之所以流传至今,是有它的必然性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座内容丰富、意蕴深刻的精神宝库,是不灭的火把,是党的先进性的样本,是社会进步的潮流。在座谈会上,鲍国明副会长对全体同志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协会同志要践行雷锋精神,建设道德家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力量的精神,从日常工作做起,提高自身道德品质,建设协会道德家园;其次,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自身修养,提高道德水准;最后,她强调,要让雷锋精神与协会文化有机结合。她特别提出了“三个一”的要求,即“送去一缕春风”、“奉献一片真情”、“提倡一点奉献”,要关心他人,关爱集体,立足岗位,奉献协会,同时,积极开拓工作思路,认真思考如何提升协会为会员服务的质量。

协会同志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和体会,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大家分别从雷锋日记的精髓、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习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一滴水要融入大海的精神以及如何建设道德家园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学习体会。

在鲍国明副会长掷地有声的“向协会行动起来的同志致敬,而他可能就是你!”的号召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会议结束后,协会全体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生动而又深刻,朴实而又实际,深受启发。从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建设道德家园的各个方面,做了深刻的剖析和学习;形式十分新颖,鲍国明副会长主讲与协会同志谈体会相结合,共同讲党课,受教育,调动了全体同志思考和探讨的积极性,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对于鲍国明副会长提出的要求,同志们表示一定要继续学习、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真正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与争当“四手人才”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协会“加快发展,规范管理”奉献力量,为内部审计事业的更快更好发展添砖加瓦。(赵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