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荣获“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工程库区移民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对三峡工程四期移民期间在对口支援三峡工程库区移民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被授予“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工程库区移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此次表彰是对审计工作长期以来积极服务于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为三峡工程移民搬迁和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审计人情系三峡库区、维护移民权利的充分肯定。1995年至2011年,根据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审计署直接组织审计或授权地方审计机关审计对三峡工程库区移民资金审计共计14次,其中直接组织审计10次,授权地方审计机关审计2次,组织对三峡库区外迁移民资金审计2次。审计工作在保障三峡移民资金合理有效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三峡移民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有效执行,推动移民工作和三峡工程建设有序实施,推进工程管理水平、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免疫系统”功能。特别是2011年11月至12月审计署组织实施的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如实反映投资的真实性和合规性,客观评价移民工程建设成效,同时,为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提供了重要依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