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六届教材编审委员会首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3月20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六届教材编审委员会首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鲍国明主持会议,并向编审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此次会议,是新一届教材编审委员会工作的新开端。会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秦荣生等10余名委员集思广益,结合内部审计培训教材的编写和内部审计人员需求的现状,对编写中国内部审计培训教材系列丛书的主导思想、编辑方针、整体框架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重点审定了即将出版的内部审计培训教材系列丛书之一的《内部经济责任审计》(书名暂定)。

与会委员认为,作为内部审计培训教材系列丛书之一的《内部经济责任审计》一书,总结、提炼了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实践成果,兼顾理论与实务的要求,对开展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应尽快与广大内部审计人员见面。此外,伴随着内部审计事业的发展,对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编辑出版一本既有权威性又有指导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务操作方法的现代内部审计教材势在必行。

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鲍国明在作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后的教材编写工作,既不能停顿,也不能赶进度,不能只求数量,不求质量,要做到成熟一本,出版一本,经过教材编审委员的共同努力,力争将精品教材奉献给广大内部审计人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