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组织有关特派办进行国土审计中地理信息应用情况汇报演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集中展示国土资源审计中运用地理信息软件的成果,进一步提高资源环境审计中计算机应用水平,探讨未来资源环境审计信息化路径,3月12日,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组织西安特派办、广州特派办、成都特派办和南京特派办进行国土审计中地理信息应用情况的演示。四个特派办分别就使用GPS坐标数据、Arc GIS和Map GIS矢量图数据,利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基本农田保护斑图、新增耕地拐点坐标、林业资源、水利测绘、遥感影像、谷哥地图等数据资料,采用叠加分析和现场查证相结合的方法,初步发现一些地方化整为零审批土地、虚报新增耕地数量、基本农田数量和质量不实等方面案例的情况,以及对运用地理信息系统开展审计的思路方法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演示。

在演示过程中,署计算机技术中心的专家、专业技术人员与演示人员边交流、边探讨。大家认为,此次汇报演示是近几年资源环境审计中运用信息化手段的最高成果展示。通过汇报演示,进一步明确了审计思路、方法和路径,并就下一步该司如何与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资源环境审计信息化应用水平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