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协会工作 共谋内审发展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京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2月28日至29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京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计署副审计长、协会会长余效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副会长刘志远、郝志远、沈莹、贾文勤、赵宏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协会各分会会长和秘书长,协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共26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谋划推进新形势下的内部审计工作和协会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余效明作的“关于协会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鲍国明作的“协会2011年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以及《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分会管理办法(草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专门委员会规则(草案)》。会议调整、增补了新的理事和常务理事,审议并同意接收中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3个单位为协会单位会员。

    余效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1年,协会在审计署党组领导下,紧密围绕内部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着力推进内部审计职业化建设,着力加强协会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着力强化作风转变和能力建设,在提升协会的职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2012年,要以推进内部审计职业化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学术交流,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准则体系和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以内部审计先进经验的总结和推广为契机,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引领和服务,促进内部审计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治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参与《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修订,进一步优化内部审计的法律环境;二是完善内部审计准则,推动准则实施,进一步规范内部审计职业行为;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职业形象;四是加强理论研究,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健全内部审计职业理论体系;五是完善教育培训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人员职业胜任能力;六是深化海峡两岸和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的国际影响力;七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指导和服务内部审计发展的能力。

    会上,鲍国明公布了开展“国企扬帆 内审护航——2012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成就展”活动的方案。会议期间,还举办了《走进内部审计——现在与未来》现场访谈报告会,召开了全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和秘书长会议与协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安排了“春的问候”民乐演出。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29日下午结束。

    新颖的会议形式、丰富的会议内容和紧凑的议程安排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和赞扬。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加强协会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业组织功能,推进内部审计科学发展,推动广大内部审计工作者和协会工作者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方向、转变观念、创新思路,促进内部审计工作和协会工作在新形势下迈上新的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