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紧密结合审计实践开展专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  】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2012年初,报经审计署领导同意,行政事业审计司紧密结合审计实践,围绕充实项目储备与提升工作层次,组织25个派出审计局,选择审计管辖部门的部分重大政策与规划贯彻落实情况、重点领域事业发展情况和重大项目实施情况,开展36个专题研究,其中:行政事业审计司选择了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10个课题,组织派出审计局的处长、业务骨干以及行政事业审计司同志,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专题研究。专题研究内容要求侧重三个方面,一是侧重研究历史沿革和现状,二是侧重通过研究来梳理问题,三是侧重研究改革的方向、目标和路径。上述36个专题研究成果经专家论证后,将进入审计项目库,作为以后年度开展审计项目的储备。
    
    以专题研究指导审计实践的方式,不但能提高审计项目选择与确立的科学性,还能培养行政事业审计司和派出审计局审计人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并提高业务素质和文字综合水平,提升审计工作层次。行政事业审计司将着力推动审计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坚持开展研究型审计,以审计研究成果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