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司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和董大胜副审计长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并结合企业司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全司上下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圆满完成2012年企业审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家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坚定信念、昂扬斗志、落实任务、促进发展的大会,对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温家宝总理的讲话提出的“八项任务”和“三个要求”科学客观、深刻精辟、切中要害,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审计工作充满殷切希望。让我们倍感骄傲、倍感亲切,同时也倍受鼓舞、倍感压力。

    大家认为,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立意高、有新意、有亮点、要求严、任务重。对2012年工作安排指导思想明确,任务具体,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紧贴党中央、国务院的所思、所想、所虑;紧贴广大人民群众所关心的各种问题。使广大审计干部更加统一思想、更加认清面临的形势、更加坚定信念、更加了解肩负的职责和任务、更加明确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对董大胜副审计长在会议上对2011年的工作总结,大家认为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充分反映出在全体审计人员辛勤努力下,审计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大家表示,会议表彰的审计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了坚持原则、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是我们的榜样,鼓舞我们奋发进取、努力工作。今后工作中要自觉把温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实践中去,坚定信心,充分发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风险”的审计精神和“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承担起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更好的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该司要求全司同志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审计署的工作部署上来,按照“全署一盘棋”的思想,服从大局,合理整合审计资源,科学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成好2012年的各项审计任务,以优异的审计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