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7月,刘家义审计长在中国审计学会第三次理事论坛上作了题为“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审计实质上是国家依法用权力监督制约权力的行为,其本质是国家治理这个大系统中一个内生的具有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的‘免疫系统’,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命题。为深入研讨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这一重要命题,中国审计学会与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于9月22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专题研讨会。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出席了会议。来自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作为特邀人员的北京大学徐湘林教授和中山大学马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转型国家的结构性稳定与体制变革”、“预算与治理:中国预算改革十年的反思与展望”的专题讲座。会上,各位专家教授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关系、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和定位等问题进行了十分深入的探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