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境外司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司】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于8月24日举行以“增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



党支部组织委员、一处处长刘瑛同志,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班为期三个月的学习经历,向全司党员干部做了“增强党性 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发言。刘瑛同志首先介绍了在党校的学习实践情况,随后结合学习实践的收获,从增强党性是保持党员本色完成使命之必然、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党性、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主要内容以及党员干部现阶段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途径。

党支部书记、司长章轲同志对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境外审计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三点体会:一是注重保持终身学习。学习是共产党员的终身任务,是追寻理想的动力,是牢固信念的保障,是确保忠诚的基础,只有终身学习才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不仅来自于书本,来自于接受教育,更来自于实践体验,要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三是要立足本职、注重创新、开拓进取、为境外审计工作建功立业。要真正领会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境外审计工作特点,努力推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积极发挥审计工作“免疫系统”功能,在追求共产主义的实践过程中艰苦奋斗,努力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