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司贯彻落实署党组“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要求积极组织实施国土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农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署党组“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的要求,深入了解基层审计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全司党员干部的审计实战能力,今年,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与郑州特派办共同组织实施郑州市2009年至2010年土地出让收入和土地整治相关资金审计项目,通过审计实战,锻炼审计队伍,努力培养“四手人才”。
    
    此次审计以促进地方政府贯彻执行国家土地管理制度以及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保障土地出让收入和土地整治相关资金的安全、完整为目标,以检查土地征收、供应、整治以及土地出让收入和土地整治相关资金的征收管理使用为主线,反映和揭示土地资源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机制、体制、政策、管理方面的成效与缺失,提出意见与建议,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促进土地调控政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发挥应有作用,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该司司长王淡浓亲自担任审计组长,丁雁和周晖两位副司长担任副组长,全司同志克服综合协调工作多、面上指导任务重,上半年组织实施的2010年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专项资金审计和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专项审计调查2个项目的综合汇总报告和17个分省审计(调查)报告未复核报出等实际困难,尽量保证全司尽可能多的同志都能到审计现场参加审计,全司到审计现场参加审计的同志已经达到16人次。
    
    整个审计项目的审前调查、审计实施方案制定都由农业与资源环保司组织实施,目前审计工作已经开展了一个月,现场审计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