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司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切实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部署,审计署企业审计司按照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

    认真学习,武装脑子。3月16日,《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的通知》下发后,企业司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切实搞好动员,认真传达《通知》精神,组织学习署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上的署领导讲话精神和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的相关要求。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把这次大讨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大讨论中。

    结合实际,定好调子。为确保“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企业司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企业司党支部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工作安排》,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以及相关要求,并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审计人员要有“归零”意识》“特别推荐”中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一要结合学习《党章》等相关文件情况,深入剖析,重点在宗旨信念、社会形象、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不足;二要结合本人“四手”承诺,对照检查,重点在大局观念、工作作风、业务能力等方面查找差距;三是结合署机关开展的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争做“五带头”共产党员,争做尽职尽责的模范、深入学习的模范、严于律己从我做起的模范。

    按照要求,迈好步子。根据司党支部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工作安排,4月份,企业司党员干部完成了对《党章》、公务员法、审计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有关文件的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干部的标准和责任,在此基础上,5月27日召开全司党员干部大会,对照“三个合格”的标准,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开展了自我剖析,非党干部也比照是否是合格的公务员、审计人员进行了自评,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为确保“三个合格”大讨论深入开展,企业司党支部提出下一步将开展“三抓三促”,即抓学习促提高,在继续学习活动相关文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作风促整改,以“实高新严细”为标准,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进一步查找差距和不足,促进整改提高;抓队伍促发展,通过解决党员干部在“庸懒散、骄娇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通过“三个合格”大讨论深入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一流的职业素养、一流的业务技能、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岗位业绩”为标准,争做践行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做到队伍建设有特色,业务工作上台阶,实现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发展、共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