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教育审计局提出三项要求开展争当“四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教育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按照审计署关于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通知要求,审计署教育审计局高度重视,结合教育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贯彻执行。

    一、领导重视、积极部署。该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和余效明副审计长在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署党组关于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开展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署党组在全署范围内组织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是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更好履行岗位职责,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践行、奋发有为。

    二、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该局结合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建议,认真研究讨论了中央部门201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和决算(草案)审签工作方案,对今年教育部审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该局提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认真落实以下三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总体目标是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主要任务是创一流业绩,做时代先锋,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全局同志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刘审计长所要求的切实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切实增强“三个意识”即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审计人员意识;切实转变作风,真正体现“实、高、新、严、细”。

    二要三结合。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要与业务培训相结合、与创先争优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要通过三结合,真正使教育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干部精神状态出现新风貌,党建工作实现新改进,内部管理取得新成效。局内每一位同志都要密切联系所在岗位业务特点和履行职责的要求,至少选择“四手”中的一手,作为努力目标,并制定自己实现这个目标的具体措施。

    三要严格执行、不走过场。要按照署党组统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好每个环节的活动,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所有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突出教育审计特色。每位党员干部要按照各自公开承诺的内容,加强学习、不断实践,努力践行自己的承诺。要在践行承诺过程中,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