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运动会捷报频传 审计健儿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安排部署,从今年4月开始,审计署陆续选拔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健身你我他,奋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截至6月26日,运动会赛程已进行过半。在此期间,我署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了审计人坚韧顽强、不畏艰难、敢拼敢闯的精神,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并最终赢得了女子篮球比赛亚军,花毽比赛(中年组)季军、(青年组)第5名,羽毛球比赛中年组女子单打第6名,龙舟比赛第8名,跳绳比赛第9名的好成绩。

 

女篮:敢打敢拼 首征取亚

 

 

这支出征中央和国家机关运动会的女子篮球队是审计署建署以来组建的第一支女子篮球队,经连续两年的署内三人制女篮比赛选拔而来,于一个月前刚刚组建完毕,其中年龄最长的58岁,平均年龄36岁。一个月来,队员们冒着酷暑烈日利用下班后和节假日休息时间抓紧训练,确保每周三训,时刻保持备战状态,通过认真练习基本功和战术配合,技战术水平取得极大提高。训练期间,多名球员陷入伤病缠绕的麻烦,但为不影响团队配合仍带伤上阵,一球一球地争、一回合一回合地打、一场一场地拼,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亚军。这是截至目前,我署团体项目中取得的最好名次。

 

花毽:主替轮换 协作无间

 

 

三人花毽比赛讲究配合默契,在练习初期,审计署花毽比赛参赛队就遇到了难题,由于工作性质不同,有的队员在外出差较频繁,初期团队人员并不固定,组合经常轮换,每次都要适应新的人员、新的踢法,经常推倒重来的磨合无法培养积淀默契,这也导致了前期队伍的练习成绩一直不理想,在170个至180个之间徘徊。领队因此确定了主力坚守、替补配合的比赛方案,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队员都力排万难确保每天参加练习,努力适应不同组合之间的传毽方式,逐步磨合养成默契,确保无论是主力上场还是替补上场都能合作无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终中年组踢出了256个、青年组踢出了254个的好成绩,分别荣居第3名、第5名。这是截止目前,所有参赛组别都取得名次的项目。

 

龙舟: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

 

 

龙舟比赛相较于其他比赛项目而言启动难度较大,练习时对场地和设施的要求较高,所有队员都没有龙舟比赛、甚至划龙舟的经历,为了珍惜得之不易的训练场地和训练时间,大家坚持每次都提前赶到训练场,等候其他单位练完后及时登舟,争分夺秒、刻苦练习,即使遇上风雨,全船队员仍冒雨荡桨、奋力前行。在没有机会实操演练的时候,大家就反复进行模拟训练,与教练沟通探索技巧。在隆隆的鼓声中,在齐声的号子里,在全队的奋力拼搏中,审计署最终在龙舟比赛中获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这是我署在此次运动会中获得的第一个团体奖项。

在羽毛球、乒乓球、男子篮球、足球、跳绳等比赛项目中,审计署的运动员同样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展现了审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着广大审计人在审计工作“赛场”上砥砺奋进,不断创造新业绩。

目前,运动会仅剩田径、广播体操和太极拳尚未开赛。 (李金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