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推进主题教育在审计一线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结合多数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的实际,把主题教育主阵地深入到审计一线,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教育课堂覆盖到现场。根据审计人员的实际分布状况,第一时间向西藏政策跟踪(扶贫)审计组、某专项审计组寄送了学习资料,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及时组织集中学习,结合审计工作交流研讨、分享体会,确保学习教育同步同效。利用指尖学堂,通过腾讯通群、微信群、学习强国群等信息平台,及时推送主题教育资料包,并在办内专网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实时更新主题教育动态、分享学习心得。该办领导多次深入一线领学领读,讲授专题党课。搭建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平台,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具体工作中抓落实。

二是组织建设根植到现场。审计组均第一时间建立临时党支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发挥到审计一线,引领审计干部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各临时党支部紧扣主题教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丰富教育手段、打造党支部园地、创建特色支部品牌等措施,以点带面,推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金融审计处党支部积极打造“星火计划”支部品牌,推行每周一次“微学习”、每天学习一篇政治理论文章和专业文章活动,实时开展网络学习讨论交流,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创办《民声在心 枝叶关情》微党刊,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品党课、理论文章、心得体会等为主要内容,在民生审计工作中践行初心。

三是解决问题延伸到现场。围绕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该办领导以抓党建促审计、审计“两统筹”、大数据审计、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确定7个调研专题,先后深入西藏政策跟踪审计组、成都市党政经责审计组、某专项审计组等审计一线实地开展调查研究,与一线审计干部、被审计单位人员等进行调研座谈13次,已形成调研报告2篇,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在现场解决。与四川省审计厅、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加强合作,编制了脱贫攻坚风险提示清单、典型案例、政策清单,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开展“走进家里、走近心里”征求意见活动,对征求到的20条意见建议进行“集中会诊”,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并及时在全办干部大会上进行通报。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逐一建立整改清单,动态检验整改进度,确保立查立改。组织西藏政策跟踪审计组开展以“守固初心,整装前行”为主题的座谈活动,通过总结经验,让审计人在回顾总结审计项目中悟初心、守初心;通过提出加强和改进西藏审计工作的具体措施办法,让审计人在展望未来中践初心、担使命。(高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