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博物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博物馆】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博物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扩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馆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博物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博物馆作为意识形态阵地,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把握“姓党名审”的办馆方向和职责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各项要求,努力实现新时代博物馆工作新发展。

会议强调,博物馆作为署党组领导下的文化单位,要认真落实署党组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重大政治问题,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做好博物馆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不断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审计文化,深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审计史教育,改进展陈方式,着力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功能,为社会各界群众参观学习提供更好服务。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强化制度意识和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持续深入推进“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专项作风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展览是产品,研究是支撑,藏品是基础,策展是核心能力”的要求,切实把博物馆工作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持和完善之中、融入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之中。(张俊)

【关闭】    【打印】